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医生
江苏省肿瘤医院
时间:2022-05-25 14:26:37  来源:  作者:

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江苏省癌症中心),前身系1960年成立的江苏医院,1973年12月更名为江苏省肿瘤防治研究所,1991年增名江苏省肿瘤医院, 2011年成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19年挂牌成立江苏省癌症中心,是中国肿瘤学专科声誉排名榜前十、中国最佳医院综合实力排名前一百的江苏省唯一的省级肿瘤专科医院。

  医院是江苏省肿瘤预防、医疗、科研、教学指导中心。承担了江苏省肿瘤防治的指导工作,是江苏省肿瘤防治办公室的挂靠单位,2019年挂牌成立南京医科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及放射医学系。医院是全省肿瘤科、肿瘤放射治疗和临床检验的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负责全省临床检验、肿瘤诊治的质量控制、肿瘤专科医师、肿瘤专科护士的培训和癌痛规范化治疗病房的创建工作,是全国肿瘤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

       医院年门急诊患者近39万人次,年出院患者8万余人次,目前编制床位1161张,设27个临床及医技科室,肿瘤科和胸外科为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中西医结合科为国家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拥有2个国家级重点专科、7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肺癌、食管癌、胃癌、鼻咽癌、淋巴瘤等多个学科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肺癌患者年收治近两万人次,手术超过3000例;胃癌患者年收治近万人次,手术超千例;食管癌患者年收治6000余人次,手术近千例;鼻咽癌患者每年根治性放疗病例超600人,5年生存率达到82.6%,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淋巴瘤每年收治初治病例400多例,5年生存率为40%左右,其中NKT淋巴瘤5年生存率超过70%。

  医院始终坚持通过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不断提高肿瘤的综合诊治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拥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生物样本库,是江苏省肿瘤精准医学临床研究中心、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临床研究中心和国家高通量测序临床应用试点单位。医院依托这些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大力开展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拥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333人才等高尖人才逾百人,中国医师协会各专委会委员以上40余人,中国抗癌协会各专委会委员以上80余人。近年来承担了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100多项,并荣获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31项。

  目前,江北新院区正在积极建设中,新院区位于江北新区核心区,占地14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40万平方米,设置编制床位3000张。医院秉承“永远为患者做对的事”的院训,正加快建设步伐,全院上下聚力创新,聚焦发展,努力将医院建成与江苏经济文化大省地位相适应的、全国一流的肿瘤防治中心。
https://www.jszlyy.com.cn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