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闲言碎语
全盘否定中医,就是谋财害命!(收智商税的文章 你会交吗?)
时间:2022-01-27 21:01:08  来源:  作者:
作者: 仲崇海

从1879年俞樾发表《废医论》之后,反对中医的历史名人真的不少,如严复、傅斯年、汪大燮、胡适、陈寅恪、周作人等,近些年何祚庥、方舟子等也以伪科学对中医进行攻击,尤其是5月8日王志安发的否定100多种中药注射液的微博带来8000多转发后,网络上再次掀起否定中医之风。我认为,中医,中药,中成药的确不是万能,且借中医药之名行欺骗之实的大有人在,但全盘否定中医、恶意攻击中医,却容易带来严重社会危害!

首先坦诚,我本人西医院校毕业,从未在任何中医药机构任职。对于中医的感受,除了偶尔了解的一点中医相关科普,更多是自己和身边人的经历:膏药贴好颈椎病腰椎病、中药注射液显著缓解血栓症状、中药祛除胆结石……对于中医和西医,我一直信奉的观点是:治好病才是目的,所以西医效果不好时可以考虑换为中医,中医效果不好时可以换为西医,两者是既有交叉又有互补的关系。但“中医黑”泛滥后,却会带来以下严重社会危害:

一.增加医保压力

我们国家医保资金本来就很紧张,如果“中医黑”泛滥,必然让更多人选择西医而不选择中医。医疗行业内人士都知道,同样的疾病治疗,西药的费用一般是远高于中药的,手术的费用耗材的费用也远高于针灸推拿的。全部选择西医的结果,必然是导致医保费用剧增,而医保资金压力越大,越不利于普通百姓看病报销!

二.影响国家经济

根据公开媒体的报道,仅2016年的中药饮片市场规模就高达1956亿元,加上中成药、中药配方颗粒、中药注射剂等产品和中医院等机构,整个中医影响的经济是数万亿!这对于国家的整体经济绝不是小数字。如果“中医黑”泛滥、大家都不相信中医,其负面影响绝不亚于美国对中国出口的2000亿美元产品加税!

三.带来大量失业

我国中药品牌企业很多,如白云山、东阿阿胶、九芝堂、华润三九、天目药业、济川药业、吉林敖东、康恩贝、以岭药业、贵州百灵、奇正藏药、中新药业、辅仁药业、桂林三金等,这些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如果“中医黑”泛滥、中药产品必然急剧下滑,这些厂家业绩下滑的结果必然是大量裁员,这些失业的人怎么养活自己?更何况还有大量辛苦劳作的中药材种植农户也将失去唯一的生活来源!

四.危及众多生命

虽然中国的经济近40年持续增长,但依然还存在有很多贫困人口,有的贫困人口一年的可支配收入只有千元左右,怎么可能承受得起动辄几千上万甚至几万的西医住院费用?如果“中医黑”泛滥,最终必然让整个中医大量缺少药材和医护人员,那些依然贫困的人以什么去与疾病斗争?有病不医的结果是多么可怕,无需多言!

用一句老中医的话送给方舟子之类的“中医黑”们:全盘否定中医,就是谋财害命!不管“中医黑”的背后利益究竟是什么,但生而为人,请记住:对于更多的普通群众而言,是否是科学、是否是美国FDA认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治好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无相关信息